我校2020级新生军训开训
2020/10/21
新闻来源:锦江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0日下午,我校2020级新生军训开训动员大会在田径运动场举行,校党委书记、军训团政委林红,副校长林宇,副校长何志伟,新生军训团团长蒋一凯、副团长徐燎原出席大会。军训团办公室主任、校长助理钱臣林主持大会。


学校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新闻中心记者 王雨 摄


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新闻中心记者 谢天若 摄

        校党委书记、军训团政委林红在动员会上讲话。她说,大学生军训是实施素质教育,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可靠接班人的内在要求,也是加强学生德育和思想教育,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她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国防意识;转变角色,顽强拼搏;遵纪守规,团结互助。她希望各方密切配合,高质量完成军训任务。“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林红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勉励同学们:奋斗才是青年人的本色,要以饱满的热情、顽强的毅力、威武的军姿展示锦江学子的勃勃生机和精神风貌。


校党委书记、军训团政委林红在动员会上讲话 新闻中心记者 袁箭飞 摄

        军训团团长蒋一凯在讲话中说,同学们要将此次军训作为一个平台,树立当标兵、争第一的思想,自觉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磨砺心志,为成为祖国栋梁打下坚实基础。他希望全体教官严格落实军训及学校各项管理规定,以高度的责任感关爱学生,引导学生,保质保量完成军训任务。


军训团团长蒋一凯在动员会上讲话 新闻中心记者 谢天若 摄

        新生代表会计学院段思伊在发言中表示,她将发扬英勇顽强、吃苦耐劳精神,在军训中变坚强、变勇敢、变自律,按照军人的标准,一丝不苟地完成军训任务。


军训学员代表发言 新闻中心记者 曹潇 摄

        军训教官代表蒋兵在发言中表示,他将和全体教官一起,以良好的军人形象带领学员,以过硬的军事本领引导学员,让大家有所启迪、有所感悟、有所收获,切实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增强集体主义精神和组织纪律观念。


军训教官代表发言 新闻中心记者 曹潇 摄


军训团办公室主任、校长助理钱臣林主持大会 新闻中心记者 袁箭飞 摄

        据悉,本次军训为期11天,新生将进行停止间队列动作、行进间队列动作、军姿等训练,同时进行擒敌拳、单兵战术、擒拿格斗及匕首操等技能训练。训练期间,学校还将组织国防教育、军歌大赛、趣味拓展活动等。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单独成立了内务检查连,每天组织专人进行内务检查,以规范新生行为习惯,提高其生活自理能力,培养讲卫生、爱整洁的好习惯,为今后营造良好舒适的住宿环境打下基础。


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新闻中心记者 谢天若 摄


2020级新生参加军训 新闻中心记者 王雨 摄


2020级新生参加军训 新闻中心记者 谢天若 摄


军绿色妆点的锦江校园 新闻中心记者 谢天若 摄


军姿挺拔 新闻中心记者 谢天若 摄


飒爽英姿 新闻中心记者 谢天若 摄


挺拔军姿 新闻中心记者 肖茹男 摄

新闻中心记者 王奇 毛杨敏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