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锦江学院三位教师在2021年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讲课比赛决赛中获佳绩
2021/12/10
新闻来源:校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0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南石油大学承办,四川教育报刊社、四川教育基金会、四川省高校思政课教学研究会协办的2021年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讲课比赛决赛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代表我校参赛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蒋铁鑫、张丹、张茜从来自省内“双一流”等高校的133位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本科组)一等奖、“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本科组)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本科组)二等奖。

川大锦江学院三位教师在2021年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讲课比赛决赛中获佳绩


据悉,此次四川省高校思政课“精彩一课”讲课比赛历时1个半月,经过了学校推荐、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复赛环节,评委从全省高校推荐的378位选手中评选出133位参加决赛。决赛采取“现场讲授、专家现场打分”的方式,从课程教材(大纲)目录抽取某一章(专题),再从中任选一个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讲授,要求高、难度大。我校三位教师在决赛中尽显风采,凭借教材处理得当、教学语言运用贴切、教材体系转化得当、资料引用前沿新颖、课堂组织有序合理,喜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二项的好成绩。

此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得益于学校的高度重视,得益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团队的集体努力。此次大赛,不仅充分展现了我校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水平,同时也加强了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提升了学校在省内高校中的影响力,对学校进一步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