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川大锦江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2022/10/25
新闻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5日,学校在行政楼101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心得,并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校党委书记林红主持座谈会。

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王金顺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分享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与体会。


晏世经校长在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的交流发言中重点谈了两点体会:一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切实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二要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办学治校的生动实践中。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科教兴国作出的部署要求,凸显了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地位和作用,为做好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他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大战略、重大布局、重大举措,始终站在“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政治高度,自觉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担当,以改革创新为驱动,锚定建设“创全国一流本科大学 建中国式小常青藤”的奋斗目标,对标竞进、争创一流,以使命在心、责任在肩、奋斗在行的“锦江实践”,持续擦亮“锦江品牌”,充分彰显“锦江担当”,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水平高素质人才贡献“锦江力量”,全心全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阎钢以“历史使命的选择”“实践成就的选择”“人民心愿的选择”三个“选择”,分享了他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校党委委员、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华刚在发言中表示,要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做好青年工作的主旨要领,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校团委书记罗洋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就激励和引领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当新时代奋进者作了交流;教师党员代表、体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唐银春立足本职,表达了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做“四有好老师”的信心和决心;学生党员代表、四川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五期高校班学员、艺术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20级学生李佩宸发自内心地为新时代十年来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自豪,表示将充分发挥专业特长,讲好中国故事,助力文化强国。


林红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她说,新征程上,全校师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埋头苦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锦江力量。

林红书记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确保学习全动员全覆盖,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二要确保宣传全方位多角度,做到有声有势、入脑入心;三要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工作。她强调,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潮。

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长助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又讯,日前,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


记者 母海燕 冯耀丹

摄影 母海燕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