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毕业生正装亮相双选会 创意简历成亮点
2017/10/28
新闻来源:锦江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4日,我校2015届毕业生双选会在锦江大礼堂和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60多家企业提供了近5000个岗位,4200余名应届毕业生全部手持简历、身着正装应聘,简洁清新的创意简历和清一色的西装、套裙、白衬衫“俘获”了不少用人单位。
我校2015届毕业生双选会现场 新闻中心记者 刘枭枭 摄
双选会变考场 创意简历“内外兼修”
双选会现场,所有前来应聘的毕业生都着正装、持简历,精神抖擞。记者发现,不少毕业生手中的简历都个性十足,巨幅的照片、生动的图表、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色块都被运用自如,个人作品集也收录其中,充满创意的设计让人感叹原来简历也可以这么有范儿。
严阵以待,准备入场 新闻中心记者 左艾玉 摄
双选会前互相整理着装 新闻中心记者 程明 摄
双选会开始前仔细阅读企业信息 记者 母海燕 摄
我校应届毕业生清一色的西装、套裙、白衬衫亮相双选会 记者 母海燕 摄
工业设计专业毕业生杜映雪在简历中大胆使用大面积红色色块,制作精美的作品集赚足眼球。会计学专业毕业生薛佳意的简历则显得条理分明,逻辑严谨,充分体现了专业特色。新闻学专业毕业生许雅玲在简历中大量使用图标,并将自己所掌握的技能、软件做成圆环图,求职意向、实践经历、个人作品都一目了然。
校领导指导学生简历 新闻中心记者 徐婧宁 摄
大胆的用色,让简历第一眼就抓住用人单位的眼球 记者 许雅玲 摄
不少同学将自己的作品集收录在简历中 记者 许雅玲 摄
干练的正装、清新的简历为求职面试加分不少 记者 许雅玲 摄
闻学专业学生许雅玲的简历获得了面试官的一致好评 记者 徐婧宁 摄
“我和周围的不少同学都用Photoshop设计制作简历,体现专业特色。”许雅玲还在简历里放上了一张巨幅照片,展现出自信、大胆的个性。大学期间,她在《华西都市报》、《海峡都市报》、中新网等主流媒体上发表过 30多件新闻摄影作品。清新的外包装加厚实的内容,这份“内外兼修”的简历,获得了面试官的一致好评,他们向许雅玲提出了不少有针对性的问题。
据了解,毕业生求职简历、着装、仪表以及面试时的表现都是“毕业生就业指导”课实践部分考核的内容,计入该课程总分。这一举措是为了帮助毕业生在应聘中提升自信心,增加面试技能,从而提高就业能力。
岗位供求比达1.2:1 特色专业走俏
双选会上,260多家企业为学校4200余名毕业生提供了近5000个实习、工作岗位,供求比例达1.2:1,涉及计算机、通信、电子、机械、营销、管理、财经、金融、信息、设计、艺术、酿酒等多个专业。
我校毕业生充满自信地与面试官交谈 记者 曹潇 摄
第一次穿上正装,兴奋的合影留念 新闻中心记者 蒲杰 摄
多家知名企业向锦江学子抛出了橄榄枝。中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力方国际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吉达工程造价事务所、中国劳联国际集团、中国华西企业第八建筑公司、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兴业银行等企业为多个专业方向提供了就业岗位,新希望、苏宁、纳爱斯、青岛啤酒、银鹭、赶集网等大家耳熟能详的企业品牌也纷纷来校招聘。
除财会、计算机、土木工程等相关专业持续走俏外,今年白酒学院的首届毕业生也吸引了不少知名酒企的关注。作为稀缺的酿酒专业人才,他们称得上是“当红炸子鸡”。据了解,该专业共63人目前已全部去到茅台、剑南春、泸州老窖、水井坊等知名酒厂、酒类研究院进行实习。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企业的招聘点前都被求职的同学围得水泄不通,一些招聘点前更是排起了长龙。招聘人员表示,他们看重应聘者的综合素质和适应能力,锦江学院毕业生全部着正装参加双选会,许多简历也让人眼前一亮,这会为他们的面试加分不少。
新闻中心记者 刘定畅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