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新人初试身手 双选会上花样简历成亮点
2017/10/30
新闻来源:锦江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7日,我校举行2018届毕业生双选会,近270家企事业单位走进校园,提供了约6600个工作岗位,涵盖文、理、工、经、管、艺等学科门类。应届毕业生手持各具特色的简历、身着清一色正装,充满自信地步入会场。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2018届毕业生步入双选会现场 新闻中心记者 白玉嘉 摄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2018届毕业生双选会现场 母海燕 摄
花样简历成亮点
记者在现场被毕业生手中各具风格的简历吸引。有的中英文双语对照,别出心裁、颇为专业;有的贴上了大幅照片,自我展示、生动活泼;有的附上个人作品集,“含金量”高;有的是一张自制表格,内容清晰、言简意赅……区别于网上千篇一律的简历模板,我校毕业生的简历不禁让人眼前一亮。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生曹睿的简历充满了设计感。他在简历中大胆运用彩色小图标,将自己所掌握的技能、兴趣爱好标记清楚,求职意向、实践经历、个人作品也一目了然。作品旁还附上了二维码,只要轻轻一扫,便能看到更多的作品图像和信息。他告诉记者,简洁明了富有设计感的简历,不仅能直观展示专业特长,还能给招聘单位留下深刻印象,增加入围几率。
作为求职的“敲门砖”,简历往往是应聘者最先准备的材料之一。就业指导课老师朱映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应聘过程中,各环节都很重要,但如果招聘方在阅读简历的几十秒内,都没有发现他要找的‘关键词’,那么面试进行下去的意义就不大了。”她认为,毕业生在投简历之前最好多了解企业信息,在推介自己时尽量“投其所好”,简历制作更要言简意赅,突出亮点。
来现场招聘的成都力方国际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公司是锦江学院招聘会的‘常客’了,锦江学子的简历和表现都很不错,看得出来学校和毕业生都很用心。”他表示,用人单位确实不欢迎“万金油”式的简历,希望与应聘者坐下来交流前,能在短时间内从简历里找到有用信息。
招生就业处负责人表示,毕业生在双选会上的求职简历、着装以及面试时的表现都是四川大学锦江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课实践部分考核的内容,计入该课程总分。这一举措是为了帮助毕业生在应聘中提升自信心,增加面试技能,从而提高就业能力。
“看!我的简历” 新闻中心记者 何月 摄
细心翻阅简历新闻中心记者 白玉嘉 摄
毕业生与招聘单位交流 新闻中心记者 王惟宇 摄
招聘单位对毕业生评价高
双选会开始不久,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招聘点已收到上百份简历。该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智第一次到锦江学院,对美丽伊人的校园环境与热情周到的服务印象深刻。通过接触,他认为锦江学子自信积极,有创意、有热情,综合素质很不错。
四川金六福企业有限公司已经是第四次到校参加双选会。该公司招聘负责人杜耀爱表示:“锦江学院的毕业生专业扎实,吃苦耐劳,肯学肯做,在工作中表现非常优异”,希望今年能在锦江招募到更多人才。
中纺粮油(四川)有限公司首次参加我校双选会。招聘负责人冯柳表示,因为之前曾有锦江学院学生到公司实习,公司发现锦江的学生专业能力强、态度端正、积极进取,所以今年专程来校选拔人才。
在四川中大恒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招聘点,记者遇到返校招聘人才的我校管理学院2017届毕业生严彬维。去年,严彬维正是通过校园双选会找到了现在这份工作。“工作一年收获颇多,我在各方面都取得了进步。”严彬维建议学弟学妹要善于展现自我,因为良好的沟通交流能力会给应聘者大大加分。
经济学院应届毕业生刘畅提前了解了招聘信息,有备而来。他说,双选会的岗位门类齐全,和他专业对口的岗位比较多。他已经向心仪的公司投了简历,希望能够顺利进入面试。
双选会现场,毕业生们积极投递简历,与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不少毕业生找到了心仪的职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2018届毕业生一齐步入双选会现场 新闻中心记者 袁咏淼 摄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2018届毕业生步入双选会现场 记者 母海燕 摄
又是一年双选季 记者 母海燕 摄
毕业生自信步入双选会现场 新闻中心记者 向姗 摄
校园双选会现场毕业生与企业之间双向选择 新闻中心记者 李丹丹 摄
毕业生细心聆听面试官的问题 新闻中心记者 白玉嘉 摄
互相交流 新闻中心记者 朱奕臣 摄
心情愉悦地面对双选会 新闻中心记者 袁咏淼 摄
加油,今天我一定会成功!新闻中心记者 陈一朵 摄
一起拍下最美的你 新闻中心记者 宋艺玮 摄
“谢谢你们陪我度过这美丽的4年” 新闻中心记者 陈一朵 摄
记录美好时刻 新闻中心记者 刘鑫 摄
“我们会加油的!” 新闻中心记者 宋艺玮 摄
记录下最美的你们 新闻中心记者 白玉嘉 摄
记者 王潇 刘定畅 李芷涵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