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活动
2018/11/12
新闻来源:锦江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9日,学校在锦江学术会堂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活动。校长助理郭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防火重点单位相关人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学校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活动 新闻中心记者 李雪 摄
        校长助理郭斌在讲话中回顾并总结了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一直保持消防事故为零和重大安全事故为零的良好记录。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重视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并定期举行消防演练。他希望大家遵守相关消防法规,积极参与消防安全培训,提高防灾、抗灾和逃生自救能力。
同学们积极参与演练

        随后,保卫处处长朱建为师生们作系统的消防安全指导。他提出了“三懂三会”理论,即懂基本消防知识、懂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懂逃生自救技能;会查改火灾隐患、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他还列举了几个寝室不安全用电的反例,警示同学们要重视寝室的消防安全,做到防患于未然。
        培训结束后,师生们在文泉湖畔进行了灭火实际演练与操作。同学们积极参与,亲自体验并上手操作。本次活动为广大师生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在全校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记者 李世洪 摄 李雪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