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教师集中收看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开班仪式
2018/05/18
新闻来源:锦江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新闻中心记者 王月)5月14日下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开班仪式在北京举行,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分会场进行实时转播。副校长何志伟、思政教学部全体教师、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成员及全体辅导员集中观看了直播。
        开班仪式上,中宣部理论局副局长杨宇军介绍了本次思政课教材的修订情况,教育部部长助理兼教材局局长郑富芝介绍了此次培训的工作安排,并对全体思政课教师提出了工作要求。
我校教师集中收看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开班仪式 记者 王潇 摄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作了重要讲话。他说,“三进”工作中的进教材解决的是理论体系如何转化为教材体系,进课堂是将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而进学生头脑是把教材和教学体系转化为价值体系。陈宝生部长号召大家在教材编写后,成功实现第二个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战略转移,把课上好。为此他要求各高校要做到五个确保:一是从时间上确保进入,做到过程与阶段性的统一;二是从空间上确保进入,做到范围与质量的统一;三是从方法上确保进入,做到作用与效果的统一;四是从工作上进入,做到使命与责任的统一;五是从思想上确保进入,做到感情与行动的统一。
        开班仪式结束后,副校长何志伟就如何学习贯彻陈宝生部长讲话精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充分做好“三进”工作,切实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和说服力、感染力进行了工作部署。他要求:在行动方面,要明确指导思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课程方面,要合理安排,保证质量;在管理方面,要实现教学全过程管理;在创新方面,要有科研精神,用科学、创新的方法多元化教学。
        据悉,此次培训时间为5月14日至19日,采用网络同步直播形式,在北京设主会场,并设有省级分会场和高校分会场,全国66365名思政课教师参加培训。培训内容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4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难点等。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