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获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二等奖
2019/12/09
新闻来源:锦江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正式发文《关于公布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教社科厅函〔2019〕24号),我校思政教学部教师周巍与来自全国多所“双一流”高校思政课教师同台竞技,获得《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本科组)二等奖。同时,周巍老师是四川省独立学院中唯一参赛并获奖的教师。
此次教学展示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的重要举措。周巍老师在学校及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全方位积极备战。经过四川省教育厅、教育部社科司层层严格选拔,顺利入选“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推荐教师(全国700名,四川33名)。今年8月,教育部组织专家对入围教师的教案和教学视频进行网络评审,周巍老师主讲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精彩的教学设计,成功获得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二等奖。
此次获奖,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教学素养,是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一次新突破。据了解,近年来,我校思政教学部牢牢抓住课堂这个人才培养关键,通过开展集体备课、组织教学比赛、强化学习交流、拓展实践硏修等途径不断加强教师理论水平和教学能力提升,筑牢提升思政课教学思想性和理论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基础,更好服务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思政教学部 供稿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