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叙锦江情!经济学院国贸3班校友返校开展毕业十周年活动
2020/11/10
新闻来源:锦江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7日,初冬的锦江校园暖意融融。时值毕业十周年之际,在校友总会和经济学院的组织倡导下,我校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3班35名2010届毕业生重返校园,开展毕业十周年系列活动。


经济学院国贸3班校友返校开展毕业十周年活动

        身着印有“时光不老,我们不散”字样红色服装的校友们漫步在锦江校园,个个精神抖擞、神清气爽,满脸笑容、满怀期待,兴高采烈地与老师们合影,与同窗深情拥抱、热切攀谈。
        校友们座谈交流,共叙同窗情谊。大家还一同来到学生食堂,追忆当年的味道。在篮球场,校友们和我校校友服务与实践团队进行了一场篮球友谊赛。在第八教学楼,校友们欢聚一堂,举行了欢乐温馨的联谊活动,还为当天过生日的两位校友,庆祝了生日。
        点名
        重温课堂氛围
        “龚敏”、“到!”、“凌丽娥”、“到!”、“罗欣”、“到!”……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一声声清脆的应答,200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3班时任辅导员于航老师以“点名”的方式与同学们重温旧时光,当他再一次亲切地喊出同学们的的名字,校友们不禁泪湿眼眶,仿佛回到14年前第一次开班会见面的场景。
        捐赠书籍
        感激母校培养
        在校友座谈会及书籍捐赠仪式上,校友们纷纷拿出各自带来的藏书,以捐书的方式表达对母校的感激与良好祝愿。校友李政表示,希望能够以此激励学弟学妹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始终保持求知进取之心,始终保持昂扬奋进之姿,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


校友总会秘书长蔡昕、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朱映虹共同为校友们颁发了捐赠证书

        学校校友总会秘书长、招生就业处处长蔡昕代表学校对校友们返校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这是校友第一次成建制“回家”,非常有意义,这将为今后校友工作更好地开展打下良好基础。系列校友活动的开展,将为更多校友与母校联系提供契机,从而搭建校友与母校沟通的桥梁。蔡昕秘书长表示,学校的发展和校友发展同呼吸、共命运,他希望校友们继续加强与母校间的沟通与联系,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交流活动中,经济学院院长蒋国庆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近年来经济学院取得的成果,深情回顾了首批经济学子在校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校友永远是学校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也是学校事业发展最可信赖的力量。”他希望同学们继续践行求真务实、追求卓越的锦江精神,与学校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校友总会秘书长蔡昕、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朱映虹共同为校友们颁发了捐赠证书并合影留念。
        重返校园
        忆往昔美好时光
        校友赵杰:阔别锦江十年,感觉从未离开。感恩锦江,在锦江我们养成了理性探究、勤学好问的良好习惯,也懂得了低调做人、务实做事的工作原则。我时刻关注学校的发展,学校公众号推送的每条信息我都会看。作为学校首批学生,我对母校有着深厚的感情,毕业多年,在校期间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依旧影响着我。我认为,在大学期间同学之间的相处至关重要,这对日后工作中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具有指导意义,希望大家在大学里学会更多为人处世的道理,为更好地步入社会做好准备。
        校友龚敏:作为本次活动的带头人,此次我们返校开展活动,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这令我们非常感动。早在今年初,我和同学们就计划“回家”,但由于疫情原因而延期了,怀揣着对母校的思念,我积极与学校、学院以及同学沟通,最终顺利举办了此次活动。
        校友卢燕:这次活动内容很多、很充实,我也很开心见到了那么多老同学。学校发展得越来越好了,作为锦江学子,我非常自豪。我希望学弟学妹们:玩的时候好好玩,学的时候认真学,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努力为学校、社会、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友凌丽娥:虽然当时我们的活动区域有限,只有图书馆、教学楼、宿舍,但也是最珍贵最美好的回忆。时隔十年,今天我站在焕然一新、窗明几净的教学楼前,真是感慨万千。我在校时,就积极参加各类活动锻炼自己,学习成绩也还不错,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校期间做好自身规划,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切实打好专业基础,切勿盲目考证。
        共忆往昔时光,共话母校情深。一张张照片定格美好瞬间,伴随着校友们的欢声笑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座谈交流,共叙同窗情谊(图组)





亲切交流(图组)




漫步锦江校园(图组)


校友们和我校校友服务与实践团队进行了一场篮球友谊赛


欢乐温馨的联谊活动








寻找熟悉的味道(图组)






合影留念(图组)

新闻中心记者 王歆雯 周然 刘洋 施诗 林贞茹
摄影 查萌 杨婕 许宸睿 韩芯茹 党伟贤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