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2020/12/08
新闻来源:锦江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精准摸排 严格出入 加强管理 做好宣传
学校召开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12月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101会议室召开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红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新闻中心记者 袁箭飞 摄
 
会议通报了成都市郫都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情况,传达了四川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学习了省委书记、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在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眉山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根据省市各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会议对学校疫情防控各专项工作组提出的防控方案进行了研究和审议。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毫不放松抓好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
会议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高度戒备,清醒认识到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心理;二是要切实履责,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强化监督问责,严格落实科学精准防控,做好风险排查,加大对关键部位和关键环节防护筛查力度,找到管好每一个风险环节;三是要加强应急准备、保障物资供应,并进一步做好应急演练与培训;四是要落实日常管理,确保对突发疫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会议明确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四大举措。一是精准摸排。人力资源部和学生工作处分别对教职工和学生近日的出行情况、健康状况进行精准摸排;二是严格出入。严格执行进出校门登记制度,落实亮码测温措施,提倡学生非必要不出校门;三是加强管理。做好教室、食堂、宿舍、实验室等重点场所卫生管理;四是做好宣传。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倡导全体师生员工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做好自我防护。
记者 母海燕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