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线上开学典礼
2022/09/02
新闻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日上午,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线上开学典礼。校长晏世经、党委书记林红,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及教学单位负责人出席典礼。副校长何志伟主持典礼。

上午9时,典礼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线上开学典礼


相伴携行 共赴美好未来

晏世经校长在讲话中对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以“志存高远 追求卓越 书写不负时代的青春华章”为题,利用“开学第一课”,为新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开拓奋进,以积极状态进入新学期,并围绕“走向未来”这一主题,与大家分享了“向未来”应有的心气、底气、勇气和朝气。

晏世经校长讲话

晏校长介绍了建校16年来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校园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绩,希望新同学们与锦江相伴携行,共赴一场走向美好未来的邀约。他说,锦江是一所充满活力、独具特色、拥有远大理想的高等学府:有一心一意把学校办成中国一流本科大学的董事会;有一大批爱岗敬业的教师和管理干部;一直坚持通专并重的育人理念,致力于用专业教育塑造职业框架,培养学生职业能力,用素质教育塑造人生框架,培养学生生存能力。他希望新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践行“尊德性而道问学,致广大而尽精微”的校训,传承“以人为本,求真务实,追求卓越”的锦江精神,在人生的黄金时期,筑梦向未来,奋进新征程,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同行并进。

志存高远,拥有走向未来的心气。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远大的志向和明确的目标,是一个人笃行致远的精神引领和动力之源。晏校长通过锦江优秀校友成长经历启迪同学们,要及早适应“锦江人”这一新身份带来的变化,培养自己的目标,在勇敢尝试和追求中明确人生方向。

以学为本,涵养走向未来的底气。“打牢知识基础、提升能力素质,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是大学阶段的重要任务。”晏校长希望大家具备提炼知识的能力,练就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的能力,在知识运用中使学业增值;坚定自身目标,科学制定学业规划,建构起广博的知识体系,做到学有所长,掌握安身立命的本领,增强攻坚克难的能力。

追求卓越,鼓足走向未来的勇气。进入新的学习阶段后,每位同学都要练就更强大的内心,敢于自我突破和重新定位,从更高和更广的视野定义学习,以青春奋斗姿态,争做时代新人,做到强国有我。

勇于创新,永葆走向未来的朝气。“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强国的战略支撑。”晏校长希望大家始终对学习与创新抱有好奇与开放,要乐于学习,乐于创新,敢于学习,敢于创新,不断提升创新能力、迸发创新活力,在接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中,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晏校长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他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强调的“广大青年要勇做时代的弄潮儿”鼓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学为本、追求卓越,书写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青春华章。

副校长何志伟主持典礼


“美丽锦江 必将是我们学习成长的好地方”

文学与传媒学院张芸源作为新生代表在典礼上发言。她分享了圆梦锦江的喜悦心情,“报到那天,我站在学校高大雄伟的南大门前,接待我的是耐心细致的辅导员老师和亲切可爱的志愿者学长学姐;步入校园,映入眼帘的是宽阔的青青草坪、挺拔的葱葱香樟,是屹然矗立的教学大楼、宽敞明亮的学术礼堂;行走之间,嘤嘤鸟语、阵阵花香,整个锦江校园处处都是生机,充满了昂扬向上的力量。美丽的锦江,必将是我们学习成长的好地方!”

2022级新生代表发言

她希望和全体新同学一起,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种学习机会和平台,提升自身知识的深度与广度,全面提高素质和能力,正心修身、惟精惟一、知行合一,朝着“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目标,努力成长为对自己负责任、对家庭有担当、为社会作贡献的优秀人才。

2022级新生佩戴校徽

典礼上举行了新生佩戴校徽仪式。主席台前排领导为2022级新生代表佩戴校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和锦江人,大家将秉持锦江精神、践行锦江校训,承载锦江人的责任、使命与荣光,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典礼在师生齐唱《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

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线上开学典礼


记者 母海燕

摄影 母海燕 阚杰 胡斌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