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会
2022/10/27
新闻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7日上午,我校联合四川省公安厅、眉山市公安局、彭山区公安分局在学术会堂举行“青春无诈 反诈有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会。我校各学院师生代表500人参加宣讲会。副校长林宇,四川省反诈中心、眉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彭山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相关领导出席宣讲会。

宣讲会上,四川省反诈中心综合防范支队支队长罗彦加警长带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罗警长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断卡行动”等内容展开,并结合“网络刷单”等实际电信诈骗案例,向师生具体讲解诈骗人员的诈骗手段和诈骗心理,教大家如何有效防范电信诈骗。罗警长强调,大家要牢记防范电信诈骗的“6个一律”和“8个凡是”原则,如遭遇电信诈骗,一定要及时寻求警方帮助,保护好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

四川省反诈中心、眉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相关领导为我校22名同学颁发四川省反电信网络诈骗志愿者聘书。民警们还向在场师生发放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宣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现场气氛热烈。

林宇副校长在讲话中希望广大师生通过此次宣讲会,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作案手法,掌握一定防诈骗技巧,提高防骗意识和识诈能力。

据悉,通过警校联动,学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5期反诈防骗专题讲座,开展了3次法治教育宣传活动,招募了一批反诈宣传学生志愿者,筑起了反诈防骗的坚实堡垒。

保卫处 供稿

摄影:高诗怡 凌婧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