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学子喜报频传
2019/11/27
新闻来源:锦江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全国高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斩获多个奖项
        10月31日—11月3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三好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行。本次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239所高校,1368名参赛选手,819位指导老师参加,创历届之最。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刘琛、盛晓杰带领的两支队伍在比赛中喜获团体二等奖2项,个人一等奖4项、个人二等奖2项。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全国高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斩获多个奖项

        大赛包括建筑工程专业知识问答、装配式建筑实操、建筑工程模拟实操三个竞赛项目,既是对同学们建筑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的检验,也是对大家团队合作精神的考验,为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和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我校在第二届“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获铜奖
        近日,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2019第二届“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评审工作结束,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与中交三航局交建工程公司校企合作项目“成兰铁路连续桥梁全过程BIM应用”获公共设施综合组铜奖。



        据了解,“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是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为推进BIM技术在建筑信息化发展中的应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BIM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机制,加快BIM技术的自主创新和工程实践而举办的高起点、大规模、高规格的建筑行业经典赛事,吸引了众多企业人员和院校人员联合申报。本次大赛共设装饰、地质两个专项,工业与民用建筑、公共基础设施两个大类又细分设计、施工与综合组,作品BIM技术应用涵盖了建设规划、设计、施工、运维等一个或多个阶段。历经项目征集、项目初评、现场评审等多个环节。
        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积极鼓励专职教师和学生学习BIM技术,通过举办建模大赛等方式,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BIM专业人才培养机制,进一步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


        我校9支参赛队在第七届四川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全部获奖
        11月1日至3日,第七届四川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举行。来自全省24所本科、高职院校的242支代表队参赛,参赛人数达1200余人,参赛规模为历届之最。





        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组织9支参赛队参赛,全部获奖,其中获得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
        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对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不断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应变能力和创新思维。
        本次比赛,由机械工程学院李兴国、丁一航、何政洋等老师带队,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完成了小车的方案设计、图纸绘制、加工制造、调试检查等工序。比赛中,我校学生发挥稳定,从小车的拆装调试到赛道避障行驶,都展示了良好的专业能力及团队精神,为学院和学校争光添彩。


        我校学子在2019年四川省大学生英语挑战赛中获二等奖
        11月1—3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成都理工大学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合办的2019年四川省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决赛(四川省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英语写作大赛和英语阅读大赛)在成都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全省98所本科与高职高院校的553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子共获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优胜奖3项。





        四川省大学生英语挑战赛自2002年创办以来,历经18年的发展,已成为全省优秀学子自我挑战的舞台。本次比赛在校内初赛阶段共有468名来自各学院的学生报名,其中英语演讲赛报名71人,英语写作比赛报名64人,英语阅读比赛报名333人,有效激发了全校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提升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