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档案规范化管理培训会
2021/12/13
新闻来源:校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8日中午,学校在锦江大礼堂召开教学档案规范化管理培训会,校长晏世经、副校长何志伟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教研室负责人、教学秘书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教学档案规范化管理培训会


晏世经校长在讲话中说,教学档案管理工作是档案基础性工作之一,是衡量一个学校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本学年,学校将“全面推进档案管理标准化建设”列入重点工作,而教学档案工作是重点工作的重中之重。他要求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从自身发展和学校发展的高度,增强档案工作的神圣感、使命感,坚持做到“三个负责”:对学生负责,对历史负责,对学校未来发展负责;“三个全面”:全员参与,全面做好各类教学档案的归档工作,全过程加强教学档案的归档、管理和利用工作;“三个严格”:严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严格按照质量要求,做好各类教学档案的归档和检查工作。

何志伟副校长从教学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教学档案归档的规范和标准、教学档案抽查存在的问题和典型案例和教学档案归档工作要求四个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明确了教学档案规范化管理的具体要求。

据了解,学校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在全校上下形成了以档案部门为核心的档案工作网络体系。学校配置了多台计算机、扫描仪以及“南大之星”等档案管理软件,从软硬件设施上保障档案工作适应当下数字化档案管理需求。同时,加强对专兼职档案人员的培训,完善了档案管理工作职责,明确了部门、人员分工,从而形成了从收集、整理、保管、立卷、移交归档等严格完整的工作体系。我校档案工作逐步向着信息化、数字化方向推进,馆藏类别不断丰富,馆藏量不断增加,全文数据库逐步升级,档案综合管理水平稳步提升。



文字:张雪葳  苏子雁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