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2021/12/15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5日下午,学校在锦江学术会堂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全国首届高校思政课教师影响力标兵人物、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阎钢教授以《续百年辉煌,奋力再启航》为题,就如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师生们作了现场辅导。校领导,两委委员,副科及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全体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校党委书记林红主持报告会。


学校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林书记主持会议


阎钢教授从“厘定思想认识,把好历史方位”、“赓续百年辉煌,定准时代坐标”、“彻底自我革命,纯洁政治生态”、“高举理论旗帜,坚定理想信念”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必要性及其主要特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行了深刻阐释;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进行了详细介绍;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党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等进行了全面解读。

阎钢教授说,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首先要厘定思想认识,把好历史方位。要从历史高点中把好方位,从总结成就中加强认识。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的百年初心使命和“伟大飞跃”。


阎钢教授就如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师生们作现场辅导

通过图表,阎钢教授阐释了1921年至今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他说,中国共产党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是无数共产党人长期浴血奋斗、筚路蓝缕、艰难探索的结果。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迈入了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阎钢教授说,探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密码,答案不是因为其党员人数多,而在于其建党质量高,能彻底自我革命,纯洁政治生态。勇于自我革命,是党最鲜明的品格,是党的光荣传统,是党的一大优势,使党在重大关头总能校正发展航向。敢于反腐倡廉锻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从严管党治党锻造了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党组织的“硬朗身板”,为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提供了保证。


阎钢教授为师生们作现场辅导

阎钢教授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师生们应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开辟理论发展新境界,心中有理想,奋斗不止步,不负伟大梦想,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林红书记在总结时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大家要以本次报告会为契机,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悟深悟透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特别是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不断落实到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转化为学校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聚精会神做好本职工作,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记者 王潇

摄影 张雪葳 阚杰 廖文杰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