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奖成绩再创新高
2021/12/30
新闻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学生获省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3项,获奖成绩创历年新高,领先于省内同类院校。值得一提的是,计算机学院计算机大数据专业王欢同学表现优异,成绩名列全省6732名参赛者中第233位。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中国数学会于2009年发起的全国性竞赛,旨在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

在学校高度重视和支持下,竞赛相关工作4月初全面启动,数学教学部精心制定培训方案,选派了肖继红,钟琴、黄玉杰、杨柠纬、何兴等老师作为竞赛指导教师团队,利用暑假和课余时间通过腾讯课堂对学生进行竞赛内容的指导和培训,强化学生数学基础,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经考核选拔,最终确定72名学生参赛。

数学教学部历来重视学生在专业知识方面的学习和实践运用。在部门和教研室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全校参赛学生数量逐步上升,竞技水平不断提高,今年更是取得了新突破,这对推动数学教学水平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王潇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