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奋斗路 青春永向党
学校举行五•四歌咏比赛
2022/05/05
新闻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4日晚,“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歌咏比赛在锦江大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林红、党委副书记王金顺、校长助理钱臣林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总支、团总支负责人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活动。本次歌咏比赛分固定曲目和自选曲目,共有来自各学院的10支代表队同台比拼。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五四合唱


艺术学院以明亮高亢的《领航》,铿锵有力的《强国一代有我在》拉开了比赛序幕。随后,《少年》《我的祖国》《和你一样》《一起向未来》《如愿》《星辰大海》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依次唱响。计算机人工智能科大讯飞学院代表队在合唱中融入流行说唱与电子弦乐;商学院学子在悠扬婉转的小提琴和钢琴联奏中缓缓开嗓,背景视频生动展现了锦江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文学与传媒学院分声部演唱,女声清澈嘹亮,男声雄浑充沛,加以整齐有力的手势舞和朗诵,深情歌颂祖国建设中涌现的先进人物……比赛现场亮点频现,高潮不断。各参赛队伍结合学院特色,创意融合说唱、琴乐、舞蹈、情景演绎、手势舞等元素,带来一首首深情颂歌,表达对伟大的党和伟大的祖国的热爱,展示锦江人的青春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文学与传媒学院、商学院获得特等奖;计算机•人工智能科大讯飞学院、艺术•影视学院、数字经济学院获得一等奖;媒体艺术学院、机械工程•白酒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获得二等奖。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党缔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锦江学子用嘹亮的歌声唱出曲曲赞歌,表达了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祝愿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与担当。此次精彩纷呈的歌咏比赛,是锦江学子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的生动体现,也是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誓言的生动实践。





新闻中心记者 李春燕 吴美薇

摄影 杨颖  阚杰 凌婧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