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百都科技有限公司来我校访问
2022/05/09
新闻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9日上午,成都百都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合作渠道总监张保刚、招聘总监张高航来我校访问。校党委副书记王金顺、副校长冯建及数字经济学院副院长陈智、商学院副院长何琼、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马啸天与来宾在第十教学楼三会议室举行座谈。校企双方围绕深化校企合作展开深入交流。

会上,王金顺副书记就学校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说,锦江学院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通过“五大素质养成计划”“通识教育改革”等举措,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了适应数字经济发展要求,培养新商科人才,锦江学院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对相关专业进行整合,成立了商学院和数字经济学院。学校希望通过日常互访,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学生专业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的反馈,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和人才供需对接,在校企协同育人、实习实训平台打造、就业渠道拓展等方面展开务实合作。

冯建副校长表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基本路径。学校积极探索实践,形成了具有锦江特色的产业学院、产业班、定向班人才培养模式。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校企双方在专业建设、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实习实践体系保障等方面精准对接,建立长效合作机制,通过建设实习基地、聘请企业专家来校授课等具体措施,助力学校培养适应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商科人才。

张保刚总监就企业发展及锦江学院学生实习就业情况进行介绍,并着重就校企合作具体思路进行介绍。他说,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公司在四川地区的总代理,百都科技百度营销(四川)服务中心是一家致力于为中国各行业用户提供全方位、深层次的互联网广告和基础数据业务服务,帮助客户采用正确的营销策略来获得价值的信息技术服务公司。目前,共有74名锦江学子在百都科技就业或实习。锦江学子综合素质强,工作踏实肯干,受到了公司上下的一致好评。他希望通过校企深度交流,从战略、科研、课程、新商科联盟几个方向推进合作,并在专业共建、文化交流两个方面达成具体合作意向。招聘总监张高航表示,希望校企双方深度合作,前置培养专业人才,有更多优秀的锦江毕业生加盟百都科技。

校企双方商定,下一步将在新生职业化教育、学生认知实习、专业建设、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合作。

图文 张雪葳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