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联系百家企业活动”| 锦江学院走进弘砖实业集团
2022/05/30
新闻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锦江学院先后走访了杉杉科技、开元咨询、三环集团、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四川华西集团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等不同领域的企业以及邛崃市、四川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甘眉工业园区、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同时邀请正大集团、成都好利来食品有限公司等30余家企业来校参加“拓岗”座谈会、邀请70家企业进校举办招聘会。通过深入企业调研走访,邀请企业举行座谈会、双选会、专场招聘会、宣讲会等形式,锦江学院扎实开展“访企拓岗”工作,打好毕业生就业攻坚战。


5月30日下午,副校长何志伟率队赴弘砖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招就处、教务处、文学与传媒学院、艺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与调研,并与弘砖实业执行董事林杰、字节跳动-火山引擎政务中心西南大区销售总监王中、人民创意(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产业发展中心总监赵士元,就“完善产教融合机制,保障产教融合走深走实,落实促培养保就业”开展了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讨论。

何志伟副校长表示,锦江学院办学起点高、办学体系规范,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发展路径,学校构建了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文化创意、现代管理、新商科等专业集群,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的人才需求,在人才协同培养、课程体系建设、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等方面展开务实合作,探索校企合作可持续发展模式。

弘砖实业执行董事林杰就企业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说,校企双方在深化人才供需对接、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具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弘砖实业集团愿与锦江学院积极探索协同育人新路径,为学校提供高质量的实习实训基地,着力搭建适应学校、学院与产业相辅相成的产学研生态系统,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字节跳动-火山引擎政务中心西南大区销售总监王中就巨量引擎、火山引擎的“双引擎跃迁计划”进行介绍,他重点希望与锦江学院在网络与新媒体人才培养方面开展课程建设、就业服务等合作。人民创意(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产业发展中心总监赵士元剖析了行业现状,他认为校企双方可以联合培养全专业应用型新媒体人才,对标高端就业、实际创业。

与会人员还就产教融合、就业合作、人才供需对接进行深入交流。校企商定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优化资源配置,共同培育专业人才,拓展实习就业空间,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图文 张雪葳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