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 认识到位 多措并举促就业
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2/11/30
新闻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101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长晏世经、副校长韦泰旭、校长助理钱臣林出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学生科长、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副校长韦泰旭主持会议。

会上,招就处处长蔡昕结合毕业生各项就业统计数据,就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阶段性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并详细解读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实施方案》《“2022-2023学年访企拓岗”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落实省教育厅做好就业指导“六进”工作的实施方案》。

晏世经校长在会上传达了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和《关于做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就进一步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贯彻落实好国家和四川省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统一思想,主动作为,凝聚力量,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大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二要迎难而上,正确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各学院要结合学科专业实际,科学研判,采取有效措施拓宽就业渠道,扎实做好就业指导工作,确保毕业去向落实率和就业质量进一步提高;三是加强考核,推动责任落实到位。加大学年考核就业工作指标权重,要有目标、有行动、有检查。他进一步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关乎学校发展大局,大家要坚定信心、齐心协力,举全校之力,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打赢2023届毕业生“保就业”攻坚战,为学校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分管就业工作副校长韦泰旭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按照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千方百计拓展就业渠道;建设好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做好学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帮助学生降低期待,及时就业;同时要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组织领导,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完善就业工作管理,共同推动学校2023届毕业生实现更充分就业。

据了解,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于2022年9月启动,截至目前,学校召开了140多场专场招聘会,一场大型线下双选会,还开展了有900多家企业参加的线上双选活动,为我校毕业生累计提供近50000个就业岗位。


记者 冯耀丹

摄影 蒲璇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