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新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重构“四方论证会”
2023/04/28
新闻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8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101会议室举行新闻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重构“四方论证会”。


中共眉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市网信办主任朱蜀骥;成都传媒集团编委会委员、高级编辑,四川省期刊协会副会长,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传播专业硕士生导师诸葛丹教授;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院长、艺术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佑松教授;四川省劳动模范、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一级业务经理张建伟分别作为政(行)校企专家应邀出席会议。校友代表、在校生代表参加论证会。副校长杨家仕、何志伟,教务处负责人及文科教指委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文学与传媒学院负责人,新闻学专业全体教师及教学秘书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方案重构的总体思路。新闻学专业教研室副主任王路从培养目标定位、实施路径与特色等方面就重构方案进行汇报。


与会专家结合学科前沿和行业现状,从课程设置、素质需求、能力培养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朱蜀骥副部长表示,重构方案与社会对人才需求契合度高,建议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拓宽学生阅读面和知识面,零距离接触科技前沿,培养新时代亟需的复合型新闻人才。诸葛丹教授认为,重构方案清晰合理,建议紧跟数字媒体发展方向,着力提升学生“脑力、眼力、笔力、脚力”,培养能写能拍能编能直播的多元新闻人才。陈佑松教授认为,重构方案凸显出新闻专业的时代性,既平衡了理论与实践,又兼顾了传统与创新。他建议将时政、经济、科技类课程嵌入人才培养过程,提升学生适应行业发展变化的能力。张建伟经理认为,重构方案定位准确,建议进一步打造专业品牌,形成专业特色,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校友代表和在校生代表从职业规划、在校学习等方面对人才培养方案提出建议。


杨家仕副校长就重构方案文本细节等提出了修改意见。何志伟副校长希望文学与传媒学院认真吸收“四方”意见,进一步优化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力争把专业办出特色。


记者 彭勇 黄生涛

摄影 高诗怡 彭勇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