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酿酒工程人才与技术产学研创新战略联盟年度大会在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召开
2023/05/19
新闻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9日下午,2023年酿酒工程人才与技术产学研创新战略联盟年度大会在四川大学锦江学院行政楼101会议室举行。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酒业发展处、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农村处、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协会、四川省酒业协会、眉山市食品工业协会等政府及行业协会领导;四川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西华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学者;五粮液集团、泸州老窖集团、四川剑南春集团、舍得集团等近30家知名企业代表与会。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副校长何志伟主持会议。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校长晏世经在致辞中说,我校作为酿酒工程产学研创新联盟牵头单位,将一如既往地为促进联盟发展提供条件,推动学校与行业、企业的深度合作,加强与国际国内相关企业的合作,加大产学研创新成果的转化力度,共同探讨联盟发展及合作新模式,为白酒行业的高质量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企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学校希望借此次联盟大会的机会,了解相关企事业单位的人才需求,及时优化学校专业结构,加强社会亟需专业的建设,共同探索食品行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育人新模式,发掘更多合作空间,共同培养企事业单位“用得上、留得住、发展好”的优秀人才。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农村处处长董文刚表示,今年是白酒行业进入“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作为联盟主管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联盟创新发展。他希望联盟成员单位积极申报科研项目,承担国家级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深化产学研合作,推动白酒行业科研成果转化与技术创新。


四川省酒业协会秘书长刘俊升希望联盟和协会进一步凝聚共识,共同打造具有前瞻性、引导性和示范性的川酒行业产学研高地,多角度、多层次培养和提升四川酒类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平和理论素养。


四川省酒类流通协会执行会长铁犁表示,联盟成立十年来,为行业赋能,为企业培育人才、输出技术、研发项目,为川酒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他希望联盟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实现四川白酒行业更大发展。


四川省品牌促进会会长孙冰希望更多酿酒企业通过联盟平台,与高校和科研院所结成深度的产学研合作关系,通过产品研发与技术创新,推出更多高品质产品,进一步擦亮四川白酒金字招牌。


著名白酒专家徐占成表示,酿酒企业要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借助联盟平台,加大与高校和科研院所在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将酒类行业传统技艺与现代科技有机结合,促进川酒行业不断发展的同时,培养企业高质量发展亟需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会上,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张其圣为酿酒工程专委会授牌,并为专委会主任、副主任颁发聘书。晏世经校长为获得联盟2023年创新创意酒品“杰酿奖”“佳酿奖”“善酿奖”的单位代表颁奖。联盟专家委员会代表对创新创意酒品进行点评。锦江学院冯建副校长和四川威兰特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迎春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订大学生教学实践基地意向合作协议。

联盟主席、四川大学锦江学院白酒学院张文学院长在会上作联盟年度工作汇报并介绍下一步工作规划。联盟各专委会主任分别聚焦酒文化研究与弘扬、酱酒研制、酒庄发展、创新创业进行分享。企业代表围绕人才需求、学生培养、实习实训等自由发言。

据悉,酿酒工程人才与技术产学研创新战略联盟于2013年成立,受到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及社会团体的广泛关注与认同,在酿酒工程教学、科研、生产、装备等优质资源融合,校、企、科研院所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点评酿酒工程联盟创新创意酒品


酿酒工程联盟主席及各专委会主任发言


现场企业代表自由发言


专家学者品鉴联盟创新创意酒品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大学生自酿酒文化节现场







新闻中心记者 吴美薇

摄影 彭勇 肖俊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