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4年春季入伍新兵欢送仪式
2024/03/15
新闻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4日下午,四川大学锦江学院2024年上半年入伍新兵欢送仪式在学术会堂举行。彭山区人武部上校部长陈佳利、校党委书记林红、副书记钱臣林出席仪式。学工处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学生科长,21名入伍新兵及亲属,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学生工作处处长李静雯宣读了四川大学锦江学院2024年上半年入伍新兵名单,21名入伍新兵整齐列队、精神抖擞,新兵亲属为他们佩戴绶带、大红花,全场响起热烈掌声。随后,钱臣林副书记代表学校向新兵赠送纪念品。





外国语学院肖吉垟同学代表入伍新兵发言。他表示,能够应征入伍成为人民军队中的一员,感到十分荣幸和自豪。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肩上担负着建设祖国未来、维护祖国安宁的重任。未来将珍惜军旅生活,在部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锤炼本领,报效祖国。



林红书记在讲话中对光荣入伍的新兵表示祝贺,向新兵家长致以崇高的敬意。她勉励新兵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有为,扛起保卫祖国、维护和平的神圣职责;要锤炼品质,勇攀高峰,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立志成为一名优秀革命军人;要团结协作,互帮互助,携手并进,共创辉煌。她希望新兵积极向母校分享成长和收获,祝福新兵们一路顺风、捷报频传。



彭山区人武部上校部长陈佳利代表彭山区委、区政府向即将踏上征程的新战友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他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站在事关国家安全、民族兴盛,事关“打得赢”“不变质”的高度,来认识对待服兵役工作;二要以国家为重,以人民为重,刻苦训练,坚决服从命令,顽强拼搏,大胆进取,与时俱进;三要通过部队的锤炼,成为一个有文化、有纪律、有特长、有技术的高素质人才,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仪式在嘹亮的《强军战歌》中落下帷幕。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以军队建设需求为导向,以提高兵员质量为核心,形成“党委领导、主动作为、精准宣传、多方合力”的征兵工作格局,持续为部队输送高素质人才,为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贡献锦江力量。




学工处 供稿

新闻中心记者 李炜婧 张烨

摄影 彭勇 罗家灿 郭靖

编辑 彭勇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