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2024/04/15
新闻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101会议室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以及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党纪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启动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张伟坤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钱臣林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

学校党纪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林红作动员讲话。林红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第一时间启动党纪学习教育相关工作,成立党纪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制定实施方案,着力实现党纪学习教育全覆盖,推动形成浓厚学习氛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林红书记强调,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首先要深化认识,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大意义。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党性修养、增强纪律意识的迫切需要,是推动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保障。要通过党纪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矩,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要推动党员干部严于律己、严以修身、严以用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其次要突出学习重点,推动党纪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特别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准确把握党的纪律要求,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要结合实际,重点学习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等方面规定,将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注重发挥正面典型引领作用,营造崇廉尚纪良好氛围;要创新方式方法,注重运用信息化手段及互动式、体验式教育,提高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党员干部在亲身参与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第三要强化措施,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学校成立了党纪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相应工作机构研究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领导干部要不折不扣抓落实,强化系统观念、树牢责任意识、发挥表率作用,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要各尽其责、密切配合、一体推进,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反映党纪学习教育进展成效,积极营造良好氛围;要强化统筹兼顾,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相结合,确保两手抓、两促进;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真学实干,认真学习掌握党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坚决反对和防止形式主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工作。



张伟坤副书记在主持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抓住学习重点,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要压实各级党组织领导责任,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切实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全面落实好各项任务要求,确保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记者 冯耀丹 新闻中心记者 吴欣

摄影 彭勇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