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锦江学院“五彩石”活动启动仪式暨志愿者培训会举行
2018/11/14
新闻来源:锦江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9日下午,四川大学锦江学院“五彩石”活动启动仪式暨志愿者培训会在3309教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林红出席活动并讲话。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思政教学部、通识教学部教师代表,200名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五彩石”活动启动仪式暨志愿者培训会举行 新闻中心记者 龙玉婷 摄
        启动仪式上,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我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总督导、“五彩石”活动发起人肖旭教授对“五彩石”作文结对交流活动进行了介绍,并从活动的性质、目标、成效等多个方面展示了该活动对当代大学生的积极影响。她指出,“五彩石”活动不仅是简单的志愿服务,也是一项有组织的、双向提升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既为孩子们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心理引导,也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将课堂理论应用于实践的机会。
        随后,学校团委书记罗洋宣布四川大学锦江学院“五彩石”志愿团主要干部名单,并向团长授团旗。
林红书记向四川大学锦江学院“五彩石”志愿团提出要求 新闻中心记者 倪嘉 摄
        林红书记向四川大学锦江学院“五彩石”志愿团提出要求,她要求团队活动要根据学校实际情况,以“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出发点与落脚点,制定科学的社会实践措施;要秉承回报社会、服务社会的理念,诚心诚意去帮助迫切需要帮助的孩子们;要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相结合,把课堂学到的理论应用于实践,增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感、自信心和践行力。
“五彩石”活动发起人肖旭教授对“五彩石”作文结对交流活动进行介绍新闻中心记者 龙玉婷 摄
参会师生合影留念 新闻中心记者 倪嘉 摄
        仪式结束后,“五彩石”活动发起人肖旭教授,四川大学“五彩石”志愿团团长廖研佳和四川大学“五彩石”志愿团成员李梓涵对我校“五彩石”志愿团全体成员进行了培训。
新闻中心记者 苏月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