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校园消防知识主题教育活动
2019/11/12
新闻来源:锦江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8日下午,学校在锦江学术会堂与大草坪开展校园消防知识主题教育活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分为消防知识讲座和灭火模拟演练两个部分。彭山消防大队刘劼玮参谋,我校副校长助理郭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学校开展校园消防知识主题教育活动 新闻中心记者 曹潇 摄

        消防知识讲座中,保卫处处长朱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摘要,为师生讲解了消防基本知识、火灾基本常识及逃生常识,并展示了近几年重大的火灾案例。他呼吁大家重视消防安全,做到防患于未然。
随后,彭山消防大队刘劼玮参谋作题为“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校园的”主题教育讲座。他列举了多个真实的校园火灾案例,向大家介绍了火场逃生的自救技能,展示了灭火器和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带大家一起认识了常见的消防图标。刘劼玮参谋说,如        果遇到火灾,千万不要惊慌,首先要第一时间报警,报警时注意地点、情况、火势及人员情况的描述,以便于消防人员迅速准确到达灾难现场并控制火势。同时,大家须采用毛巾、手帕等捂鼻护嘴迅速逃离现场。此外,他还讲解了宿舍、食堂、实验室等校园火灾易发地点的防范、自救与逃生方法。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在学校大草坪进行了灭火模拟演练。同学们积极参与,亲自体验并上手操作。本次活动为广大师生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


同学们积极动手操作 新闻中心记者 王雨 摄


消防演练现场 新闻中心记者 曹潇 摄
新闻中心记者 汪洁玉 谢琦琪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