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新任学生干部聘任大会暨学生工作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11/12
新闻来源:锦江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4日晚,为贯彻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我校在锦江大礼堂开展2019—2020学年新任学生干部聘任大会暨学生工作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四川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四川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五指导组组长陈森,我校党委书记林红出席活动。学工处、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学生科长、学生工作助理,团支部书记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活动。


学校开展新任学生干部聘任大会暨学生工作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新闻中心记者 曹潇 摄

        活动伊始,与会领导为2019—2020学年新任学生干部代表颁发聘书。第十四届学生干部代表陈霖围绕政治引领、学习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四个方面就如何开展好学生工作作了表态发言,表达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始终保持青春朝气、年少锐气,以时代新人的姿态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决心。
        林红书记作学生工作系统主题教育动员,并针对学生干部、学生党员作专题党课报告。动员讲话中,林红书记强调了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并提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她强调,此次教育要取得成效,应从三个方面加强要求:一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准确把握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紧密结合学校学生工作系统,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要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以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际问题作为衡量主题教育质量的重要特征。


林红书记作学生工作系统主题教育动员 新闻中心记者 曹潇 摄

        林红书记提出了身为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的四个“必须”: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必须加强理论学习,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开展工作,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必须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做到同学信任老师信赖;必须把学习放在首位,先当学生再谈其他。她对全体学生党员干部提出希望: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更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坚决拒绝校园里中的“官”僚主义,做好学生本分、“打铁还需自身硬”、拥有遇水架桥,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


陈国印副处长介绍本次学生工作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新闻中心记者 刘虹妤 摄

        大会最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陈国印介绍了本次学生工作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进行了相关工作布置。
新闻中心记者 苏月 郑良玟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