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部署会
2021/11/16
新闻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做好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11月12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101会议室召开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部署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长晏世经、副校长何志伟、各文科学院(教学部)负责人、教务处处长助理廖晓晓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何志伟主持。

学校召开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部署会 张雪葳 摄

会上,廖晓晓助理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各类项目的基本情况及申报时间进行了介绍,同时对我校2022年度开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相关要求、申报时间节点等作了详细说明。

何志伟副校长总结了我校在申报高水平科研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做好2022年度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相关单位要“摸家底,建台账”,对本单位的教师科研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做到心中有数;二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科研管理部门和各单位要做好年度计划,制定“科研大校历”,明确各阶段工作的详细时间安排,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间点推进;三是充分借助“外力”,组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委员会,加强对教师指导,提高申报质量;四是扩大“参与面”,各单位应组织符合申报条件的青年科研骨干力量积极申报,并根据学科专业优势,凝练方向,实现“点上”突破。

晏世经校长在讲话中强调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国家社科基金是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最高层次立项,是一所高校社科创新能力、科研水平、学科实力的重要体现,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也是教师提升自身科研能力的重要途径,希望各单位广泛关注各类别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提早谋划,确定方向,精准选题;要高度重视,实施 “一把手工程”,迅速传达、广泛动员,切实将工作抓实、抓出成效;要凝聚力量,精心组织,科研管理部门作为职能部门要发挥好组织协调功能,做好全程跟踪,提供优质服务,各单位密切配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年度申报工作。

教务处 供稿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