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7名学生通过2022年考研国家线 上线率11.8%
2022/03/29
新闻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记者从学校教务处获悉,截至3月25日,我校共有537名学生通过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国家分数线,上线率11.8%。其中,东坡学院上线人数78人,上线率为46.4%。


多年来,锦江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鼓励学生继续深造,积极为学生创造考研条件,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学校坚持每年召开考研动员会,组织专业教师团队有针对性地对考研学生进行英语、数学、政治等课程及心理辅导。各二级学院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经验交流会、专题讲座、志愿填报指导等活动,搭建考研交流平台。学校还在图书馆设置考研专区,在第十教学楼五楼为考研学子提供专门的考研自习室,强化考研服务,为同学们提供安静舒适的考研环境。研究生入学考试前夕,各学院组织慰问活动,为考研学生加油鼓劲,并送去贴心的小礼物。

近年来,全国考研人数持续增长,根据教育部公布的数据,2022年全国研究生考试报考人数高达457万,较上一年增加了80万人,同比增长21.22%,再创历史新高。在考研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我校学生考研率仍保持良好态势,这既是考研学子奋力拼搏、坚持不懈,老师们精心指导的结果,又是学校注重内涵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体现。

下一阶段,学校将积极做好对2022年考研上线学生复试、调剂的指导工作,助力考研学子圆梦心仪高校。同时,积极发挥榜样力量,夯实基础,以考研促学风,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记者 王潇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