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11.9”消防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2/11/09
新闻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9日是全国第31个消防宣传日。为提高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牢固筑建校园安全“防火墙”,11月8日下午,学校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彭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钟建均、我校副校长林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500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在学术会堂举办的“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主题教育讲座受到师生欢迎。彭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钟建均就“认识火灾发展规律”“探究校园火灾成因”“发现身边火灾隐患”“使用消防设施器材”“学会逃生自救方法”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他还通过校园火灾案例,向大家讲解了火灾报警、初期火灾处置、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

在南草坪举办的消防应急演练活动中,消防员向大家示范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师生员工们按照“提、拔、瞄、压”四字要领,体验了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扑救火势。

据了解,此次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是学校消防宣传月活动之一。活动月期间,学校还将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等系列活动。


新闻中心记者 严婷婷 佟倞仪 张俪霏 保卫处 供稿

摄影:廖文杰 陈夏洁 蒲璇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