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锦江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2/11/19
新闻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9日,四川大学锦江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本次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学生会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的决议》;选举产生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学生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主席团成员;对2021—2022学年优秀学院学生会进行了表彰。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上午9时,四川大学锦江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锦江大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林红,校团委书记罗洋出席会议。我校各学生代表分团成员及兄弟高校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本次大会应到正式代表227名,实际到会代表201名,符合开会法定人数。


学校党委书记林红教授讲话

校党委书记林红在致辞中对学生会一年来在各项工作中所做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她说,在学生会第三届委员会带领下,学生会校院班三级组织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贡献度、在广大师生心目中的满意度以及在省内学生会组织之间的美誉度都得到了有效巩固和提升,形成了一支爱学习、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学生会工作队伍。

学校党委书记林红教授讲话

林书记就促进学生会工作和学生干部成长提出希望。她希望学生会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同学把对党的热爱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大家要始终清醒地认识到对同学的政治引领是学生会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发挥党组织与同学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是学生会所有工作的落脚点。要聚焦主责主业,在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久久为功、守正创新,紧扣服务同学工作生命线,牢记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同学积极配合学校改革发展大局,有序探索校校交流、校地共建、校企合作,为服务同学成长整合更多资源,搭建可靠平台;要严守政治关、学业关、能力关、作风关、群众关,在服务同学的具体工作中锤炼工作能力、提升综合素质;要立志于大格局、大境界、大胸怀、大作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诚心诚意、实心实意为同学,做到“敢为有为,善始善成”。


四川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鲁芸露视频发言


成都市学联驻会主席何波现场发言 


四川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孙旭江现场发言

四川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鲁芸露、成都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何波、四川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孙旭江致辞,分别代表四川省学联、成都市学联和高校学生组织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

第三届学生委员会代表顾彬浩作工作报告

顾彬浩代表四川大学锦江学院第三届学生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来我校学生会取得的成绩和特色工作成果,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明确了今后学生会工作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学生会将带领全体锦江学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创全国一流本科大学,建中国式‘小常青藤’”办学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举行的分团讨论会上,与会代表认真学习了林红书记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充分讨论了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学生会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并审议了《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草案)》。

第一代表团第二次分团会议


第二代表团第二次分团会议


第三代表团第二次分团会议


第四代表团第二次分团会议


第五代表团第二次分团会议

16时,四川大学锦江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闭幕式举行。闭幕式上宣布了学生会新一届委员会委员选举结果,选举了学生会新一届主席团,并对2021—2022学年优秀学院学生会进行了表彰。


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新当选主席团成员代表周俊吉发言

新当选主席团成员代表周俊吉在闭幕式上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时刻把个人发展与学校、国家发展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时代的奋进者,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在进一步深化高校学生会改革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过去一年来,我校学生会坚持立足中心,服务大局的理念,深化改革,进一步明确了学生会组织职能定位,精简组织机构,完善了工作人员述职评议考核制度,规范召开了校院两级学代会,学生会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在服务同学身心健康、学业发展、社会融入等方面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格局。

新闻中心记者 陈涵艺

摄影 凌婧 高诗怡 杨颖 朱怡 梁入丹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