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智慧课堂构思思路和教学策略”专题培训
2022/11/23
新闻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3日下午,我校举办第五期智慧教室教学应用能力培训,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FDW国际认证教学引导员、西华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副教授唐丹受邀为我校文科类专业教师作“智慧课堂构思思路和教学策略”专题培训。

培训中,唐丹副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智慧课堂教学经验,从教学理念、教学目标、课程设计等方面生动讲解智慧课堂课程建设方法,案例式分享智慧课堂MIF教学模型建构。


MIF教学模型由慕课(MOOC)、翻转秀(INVERT SHOW)和反馈圈(FEEDBACK CIRCLE)组成。教师依托慕课等线上平台建设翻转课堂。课上,学生以“PASS”模式为基础进行翻转秀,即从论点(POINT)、论据(ARGURMENT)、框架(STRUCTURE)和展示(SHOW)四方面开展主题论述;课后,师生通过反馈圈及时反馈。

唐丹副教授在培训最后指出,好的课堂设计,能在“教与学策略”和“反馈与评估”等教学环节回答三个问题:“学生应该学到什么?”“如何让学生都学到?”“如何知道学生学到没?”。

扎扎实实一堂培训课下来,老师们切实体会到了MIF教学模型带给课堂的生动活力。

新闻中心记者 林贞茹 佟倞仪 李欣悦

摄影 朱怡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