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2023/03/10
新闻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0日下午,校党委在行政楼101会议室举行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校党委书记林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王金顺,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党总支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计算机学院党总支、艺术学院党总支、东坡学院党支部、体育学院党支部、机关第一党支部、机关第三党支部等8个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党总支和党支部进行了书面述职。林红书记以“一述一评”的方式对现场述职的书记逐一点评,肯定工作成效的同时指出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评委从履职尽责情况、推动事业发展情况、工作创新及特色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等方面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


林红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紧紧围绕学习新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建重点任务、履职尽责、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大家既讲面上工作情况又讲个人履职情况,既实事求是总结成绩又直面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还根据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有关精神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办法,取得了预期成效。她进一步指出,对照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创新开展党建工作方式方法不够多、抓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够深等问题和不足。各基层党组织会后要针对存在问题及时制定整改办法,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实效。

林书记在讲话最后指出,2023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起步之年。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二要创新党建工作载体,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三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维护校园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她希望大家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咬定青山不放松,坚持不懈扛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推动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办 新闻中心记者 刘露薇

摄影 冯耀丹 高诗怡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