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高校体育教师基本功大赛在川大锦江学院开幕
2023/03/15
新闻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化四川省高校体育教育教学改革,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切实增强我省高校体育教育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推进高校体育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5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省大学生体育协会执行、四川大学锦江学院承办的四川省高校体育教师基本功大赛在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开幕。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全省50余所高校、247名高校教师参加。


四川省高校体育教师基本功大赛在川大锦江学院举行

15日上午,大赛开幕式在锦江学院学术会堂举行。四川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一级调研员赖英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校长晏世经、党委书记林红,四川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会长杨远波、秘书长刘江、技术代表邓跃宁,四川省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会长、本次赛事监督向勇及部分参赛高校领导,各主办、承办单位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参赛团队师生近300人参加开幕式。本次赛事执行副主任、川大锦江学院体育学院院长谢相和主持开幕式


川大锦江学院党委书记林红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与会领导嘉宾和参赛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体育学科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兄弟院校表示衷心感谢。她说,本次大赛是集中展示全省高校体育教师基本素养、教育教学技能和教学风采的体育盛会,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积极响应,也是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到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和体育强国的目标任务”的重要体现。她希望参赛教师以赛会友,以新时代体育教师的责任与担当,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充分展示我省高校体育教育教学风貌。


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一级调研员赖英莉致辞

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一级调研员赖英莉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锦江学院为本次比赛的筹备和实施所做的各项工作。她说,体育教师肩负以体育人、以体育心、以体铸魂的使命,是校园体育发展的源动力,是推动校园践行“教育强国”“健康中国”“体育强国”的生力军。举办本次高校体育教师基本功大赛对加强我省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有着重要意义。她希望各参赛队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发扬积极进取的体育精神,以赛促学、取长补短,不断提高体育学科学术水平和实践创新能力,推动四川校园体育事业健康有序、蓬勃发展,共同打造四川高等教育的品牌赛事,谱写四川高校体育工作发展新篇章。


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会长杨远波致辞

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会长杨远波在致辞中结合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改革意见》,希望青年教师争做让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在大赛中磨练专业技能,夯实教学基本功,进一步优化教学方法和课程结构,提升教学能力,让青春在投身体育事业和推进体育强国事业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省大学生体育协会技术代表邓跃宁致辞

省大学生体育协会技术代表邓跃宁就比赛规程进行说明。本次比赛设公共体育组、体育专业组、高职高专组3个组别共6个项目,分教学技能(微课视频)展示和现场说课两个环节进行。


大赛裁判员代表宣誓


参赛教师代表宣誓

随后,邓陈亮和文静心分别代表大赛裁判员和参赛教师宣誓。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一级调研员赖英莉宣布大赛开幕。



四川省高校体育教师基本功大赛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比赛现场一览



记者 冯耀丹 杨琴 刘露薇 江昱

摄影 母海燕 马洋 梁入丹 凌婧 阚杰 杨颖 周明丽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