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法律服务进高校活动走进我校
2019/12/09
新闻来源:锦江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6日下午,眉山市彭山区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公安局与我校联合举办“关爱未来 共护校园”公共法律服务进高校活动。眉山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万超,彭山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益,我校党委书记林红、副校长林宇等领导出席活动并参观于今年7月挂牌成立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


校党委书记林红致辞 新闻中心记者 曹潇 摄

        校党委书记林红在致辞中表示,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师生的普法工作,并将该项工作列入学校例行工作安排和学校历年来开展的法制宣传周活动取得的优良成果,并介绍了校地共建法制宣传活动取得的成效。她指出,公共法律服务进高校活动整合了强大的公、检、法、司法阵容。校地合力在我校建设公共法律服务站,对开展普法宣传工作,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和行为方式,依靠法律手段解决问题、依照法律程序办理涉法问题,全面提高依法维权意识具有重要意义。她希望全校师生以公共法律服务活动日和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为契机,努力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制观念,自觉遵纪守法,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眉山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万超致辞 新闻中心记者 曹潇 摄

        眉山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万超在致辞中强调了在高校建立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并积极开展公共法律服务进校园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介绍说,由眉山市彭山区和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共建的校园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开展法制宣传、法律服务与咨询、矛盾纠纷调解、法律维权、依法治校等特色法律服务,为锦江学院师生提供了及时、精准、普惠的公共法律服务。


活动现场的“法律小课堂”新闻中心记者 倪嘉 摄

        在随后展开的“法律小课堂”活动中,四川贤济律师事务所律师文艳围绕反电信诈骗这一主题,以情景模拟形式,从电信诈骗的定义、常见形式、防范识别、补救措施等方面为现场师生详细讲解了反电信诈骗的法律知识。她还向大家展示了防范电信诈骗的顺口溜和由流行歌曲《卡路里》改编的反诈骗歌曲。现场师生积极互动,气氛活跃。
        在互动答疑环节,四川贤济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罗富安、彭山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厅厅长黄慧民、眉山市司法局办公室主任陈利冰、彭山区公安分局彭溪派出所教导员范红萍等分别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套路”贷、身份证盗用等法律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新闻中心记者 曹潇 摄


互动环节现场气氛热烈 袁咏淼 摄

        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设立于学校保卫处二楼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据了解,在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每周三上午将有法官、检察官、警官、律师、公证等法律工作者为师生提供面对面法律服务,并定期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公益活动。


与会领导现场参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 袁咏淼 摄


设立于学校保卫处二楼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 新闻中心记者 倪嘉 摄





新闻中心记者 郑雨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