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19/12/17
新闻来源:锦江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3日下午,中共眉山市委宣讲团成员,四川省社会科学研究院眉山分院常务院长张望研究员受邀来校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校领导、两委委员、各党总支以及党支部负责人,师生党员代表到场聆听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王金顺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望研究员主要从“全会取得的成果和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决定》的主要内容”等方面,系统深入地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新闻中心记者 杨杰 摄影


张望研究员受邀来校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新闻中心记者 曹潇 摄

        张望研究员紧紧围绕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分析了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入解读了《决定》的主题和精神实质。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了一年多来党和国家的工作,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坚定制度自信深入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问题。
        张望研究员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党中央安排部署和教育部党组的要求,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总体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奋力书写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历史答卷;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推动眉山高质量发展。
        他希望高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悟精髓要义,全面把握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同时,学校要结合自身特点,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体系,切实为眉山、四川乃至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新闻中心记者 汪洁玉 欧静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