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国际机场T2航站楼项目执行总工来校作专题讲座
2019/12/06
新闻来源:锦江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5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T2航站楼项目执行总工刘春辉应邀为我校土木工程、工程管理专业学生作专题讲座。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罗特军、执行院长樊晓刚、全体专职教师,学校规建处老师到场聆听讲座。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T2航站楼项目执行总工刘春辉应邀来校作专题讲座 甘红 摄

        讲座开始前,我校特聘教授谭新亚以“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与数字建筑的关系”为主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他指出,绿色施工是智慧工地的载体,智慧工地是数字建设的重要环节。建筑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必须进行数字化转型。他希望同学们抓住机遇,学习更多数字建筑实用性专业知识,为以后的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在本次讲座中,成都天府国际机场T2航站楼项目执行总工刘春辉以“大型复杂公共建筑工程技术创新研究与应用”为题,从工程概况、工程技术亮点、BIM技术应用、智慧工地四个方面,全面透彻深入地向大家介绍了T2航站楼项目。


我校特聘教授谭新亚作交流发言 甘红 摄

        刘总工重点介绍了在T2航站楼的修建过程中采用的新技术,如:大铁顶板现浇叠合技术研究与应用、厚重顶板支撑体系施工技术BIM技术应用、智慧工地运用等。在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问,针对BIM技术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疑问,刘总工也运用丰富的专业知识一一进行解答。
        讲座结束后,土木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樊晓刚对刘总工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好好利用大学时光,学到扎实的专业知识,不断了解行业现状,跟进行业发展,努力成为行业需要的专业人才。
土木工程学院 供稿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