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2020/10/16
新闻来源:锦江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2020 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学子获全国二等奖 2 项,四川省一等奖 2 项、二等奖 7 项、三等奖 10 项的优异成绩,获奖成果为历年之最。
2020年数学建模工作于4月启动,到9月底结束,历时半年。由于疫情影响,我校数学教学部陈相兵、王妍、赵春燕、周鑫、徐旭华、冉菁等老师组成团队,对117 名学生组成的 39 支队伍进行了线上培训指导。培训期间,老师和同学们多次进行线上模拟训练,全力备赛,最终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顺利完成任务,并获得可喜成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数学建模是数学知识与应用能力共同提高的综合体现,本次比赛激发了我校学生学习数学建模的热情和参与建模探索的兴趣,既加深了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又提高了实践能力,培养了创新精神。


获奖代表队合影 新闻中心记者 曹鹏 摄











比赛现场(图组)




数学教学部 供稿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