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考察组赴甘眉工业园区及企业调研
2022/05/06
新闻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6日上午,学校副校长冯建率队赴甘眉工业园区考察调研,学校产学运营中心、招就处、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与调研。期间,冯建副校长一行走访了园区企业,并与甘眉工业园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杨青松、园区经济发展局负责人肖荣、园区党群工作部部长赵丽勤、园区社会事业和综治信访局局长黄睿及园区十家企业代表举行座谈。


考察组一行走访了通威太阳能(眉山)有限公司、四川万邦胜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启明星铝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园区企业,并实地调研智能制造体验中心、新能源实验室、智能车间、天美5万吨电池级锂盐项目基地。

随后校地企三方举行座谈。会上,冯建副校长表示,在眉山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与有力推动下,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专题会在锦江学院召开,就推进锦江学院与甘眉工业园区共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他说,锦江学院与甘眉工业园区可通过共同开发校企合作课程、打造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等举措,共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建立起了日常联系对接机制,制定出了具体的工作时间表,推进了合作协议签订等具体事宜,切实加快了锦江学院与甘眉工业园区共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的进程。

杨青松副书记就甘眉工业园区光伏、锂电等产业发展及相关企业情况作了介绍,并就推进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共建事宜进行工作部署。他说,有高校的人才支撑,对园区和企业来说,是一件大好事。通过深化校地企合作,能真正实现人才供需精准保障,解决企业用人难问题,也能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和渠道,同时还能为园区创新基地建设、项目研发等打造人才引擎。

双方商定,下一步将着力推进合作协议签订,园区将梳理智能制造相关企业信息,做好企业与学校的对接工作,学校将逐一走访企业,对接企业人才需求并洽谈校企合作事宜,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的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图文  母海燕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