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年应急疏散演练
2022/05/12
新闻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5月12日下午,学校在第十教学楼举行应急疏散演练,1100余名师生员工参加了演练。

按照演练方案,本次演练模拟火灾发生时逃生疏散的程序和方法。13时50分,演练总指挥、校党委书记林红宣布演练开始。随着火情警报声,楼栋内模拟烟雾升起,师生进入紧急避险状态,同学们在辅导员、楼管员和安保人员的带领下迅速从安全通道迅速撤离到户外空旷地带。辅导员随即清点人数,并上报指挥部。整个演练活动规范、有序、紧凑、高效。

演练结束,林红书记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并提出改进要求。她指出,本次应急疏散演练选择在教学楼进行,提高了师生在不同环境下的逃生应急能力,希望全体师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不断学习安全应急知识,提升防范能力,防患于未然。她要求相关部门针对此次演练出现的问题,优化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增强预案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新闻中心记者 严婷婷


摄影 张雪葳 廖文杰 林雨霏 肖俊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