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重构 “四方论证会”
2022/05/11
新闻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101会议室举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重构“四方论证会”。张桂芳董事长、晏世经校长出席会议。四川省政协科技委副主任、高级工程师黄竞跃,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党委书记、研究员刘营,电子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省网络与数据安全重点实验室主任秦志光,国家级技术专家、成都数之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彦以及校友代表、在校生代表分别作为高校专家、行业专家、企业专家和学生四方面代表应邀出席论证会。副校长何志伟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方案重构的思路和理念。计算机学院院长吴跃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背景、发展历程、对照标准、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重构的整体思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研室副主任刘国芳从调研情况、重构依据、培养方案的变更分析及新培养方案的特色、实施举措等方面,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重构的具体规划和举措作了详细汇报。


与会专家结合行业发展现状,从知识、能力、素质要求等方面对人才培养要求、课程体系设置等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秦志光教授认为,锦江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重构方案结构清晰合理、特色鲜明,课程设置涉及综合培养和个性化定制。他希望学院多吸纳企业建议,设置更多紧贴社会需求的课程。黄竞跃副主任说,本重构方案调研充分、思考深入、针对性强,非常契合学校长远发展实际,建议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融入学生科学素养的提升,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复合型高素质人才。傅彦董事长提出,专业老师应到企业参加培训,了解企业需求;学校应组织学生开展综合性课程实践,并邀请企业专家参与课程设计和教学,同时加强学生服务意识和综合素质培养。刘营书记认为,培养学生的兴趣和计算机思维非常重要,学校可利用校外资源带动团队建设。

校友代表以及在校生代表分别从工作实践和在校学习等方面对人才培养方案重构提出了建议。


晏世经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感谢校政(行)企学四方积极参与“论证会”,为我校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重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要求计算机学院认真吸收“四方”提出的建议,创新思路、破解难题,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力争把专业办出特色,办出成效。


校友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


何志伟副校长主持会议

副校长韦泰旭、学校教指委全体成员、计算机学院负责人及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

记者 王潇

摄影 谢天若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