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
锦江学院举办拓岗座谈会和毕业生夏季招聘会
2022/05/18
新闻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 “稳增长”“保就业”要求,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锦江学院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通过深入企业调研走访,邀请企业举行座谈会、双选会、专场招聘会、宣讲会等形式,扎实开展“访企拓岗”工作,打好毕业生就业攻坚战。5月17日,学校邀请30余家企业参加“拓岗”座谈会,同时邀请70家企业进校举办招聘会,为毕业生送来1400多个就业岗位。

在学校行政楼101会议室,学校与正大集团、四川研一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成都锐芯盛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九远锂能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成都好利来食品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代表,邛崃市就业服务管理局、眉山市彭山区就业服务中心、成都市新津区就业服务中心、成都市温江区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举行座谈。座谈会上,大家围绕企业用人需求、政校企联合培养人才、政校企合作新途径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晏世经校长说,学校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通过“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今年已与60余家企业新建了良好的联动机制。他希望通过本次座谈,广泛听取用人单位的意见和建议,了解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及时调整学校专业结构,加强社会亟需专业的建设,优化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培养。同时,进一步探索政校企合作的新模式新方法,共同培养企事业单位“用得上、留得住、发展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国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彭山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毛沛恒说,彭山区就业服务中心积极搭建精准人岗对接平台,为企业和人才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针对毕业生提供了住房补贴、交通补贴等支持,希望能有更多的锦江学子留在彭山发展。

新津区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罗建涛希望,政校企三方加大对接力度、强化务实合作,尤其是在如何深化重点领域合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上加强联系,主动对接做好信息发布、校园双选会、专场招聘会等,力争优势互补、协作共赢。

邛崃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王先贵表示,邛崃市将与锦江学院签订人才供给基地协议,加快校地合作步伐,形成协同发展机制,定向培养专业人才,实现互利共赢。


正大集团代表表示,正大侧重于选择专业知识扎实、适应能力强、沟通能力好、实践经历多的学生,希望能与锦江学院在课题设置、人才培养方面展开合作;成都顶益食品有限公司希望与学校共建机电机械类企业专班,让学生提早适应岗位需求;成都小巨人畜牧设备有限公司表示希望学校多多举办宣讲会,加深学生对企业的了解和认识;四川研一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希望多吸纳锦江学子到公司实习,通过实习加深认识了解,提高招聘适配率。

其他与会代表也纷纷发言,在建立日常联系、人才供需信息交流、校企协同育人、实习实训等方面校企达成广泛共识。

分管招生就业的副校长韦泰旭、分管教学的副校长何志伟,分管产教融合工作的副校长冯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开展的同时,夏季招聘会在学校杏坛广场热烈举行,70家企业进校为毕业生提供1400多个岗位。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气氛热烈。晏世经校长、林红书记等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冒着大雨到场与各单位招聘负责人、应聘学生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招聘单位的用人需求和毕业生的求职意愿。同学们身穿正装,带着精心准备的简历和自荐信来到展位前,就工作内容、发展前景、薪资待遇等问题向招聘单位咨询。同学们准备充分、精神饱满,表现出积极主动的就业心态,部分同学当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记者 王潇

摄影 母海燕 阚杰 张雪葳 谢天若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