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22/05/18
新闻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101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长晏世经、党委书记林红、党委副书记王金顺、副校长何志伟、校长助理钱臣林出席座谈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党总支负责人、团总支负责人,优秀团员、优秀团干、团支部书记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晏世经校长主持座谈会。

林红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十六年来,锦江学院青年学子在党团组织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凝聚青年、校园文化、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具有重大、深远意义,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全过程各领域。

林书记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并提出要求。一是全校青年要牢记总书记殷切希望,志存高远,争做“五个模范”青年时代先锋;二是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牢记初心,明确新时代的职责使命,当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突击队;三是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总书记的工作部署,营造关心共青团工作、关心青年发展的良好氛围。

林书记说,百年接续奋斗,百年凯歌前行;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锦江学院的明天也在青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她希望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砥砺奋进、永久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中谱写新时代中国青年激昂的青春乐章!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分享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与体会。


校团委书记罗洋说,作为一名基层团组织负责人,平日里直接面对青年、服务青年,又肩负着建设好基层团组织的责任,深感使命光荣。在今后建设好学校团组织方面,将原原本本、实实在在落实总书记的“四点希望”指示要求, 始终坚定站在理想信念的高地上,始终朝着新时代新天地前进,始终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和严实之风,毫不动摇地坚持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毫不动摇的传承好红色青春血脉,帮助团员青年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蒋铁鑫说,立足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就更要明白青年工作的重要性。作为思政教师,将上好每一堂思想政治课,引导广大青年站在人民的立场,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了解青年的思想动向,将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有机结合起来;加强自身理论素养,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水平。

学校五四红旗团总支、文学与传媒学院团总支书记曹林强说,作为高校团干部,将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履行好带队职责,带领学生始终与党、与国家同心同力,共同奋斗,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重视、培养青年党员,给国家提供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与新生力量。


2021年“全国活力团支部”、2022年“成都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商学院会计学专业2019级6班团支部书记胡霖同学说,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大家要自觉把听党话、跟党走落到实处,要有理想、敢做为、能吃苦、肯奋斗,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她将和支部成员一起保持最昂扬的姿态、最充沛的精力、最饱满的热情,在新时代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2021年“挑战杯”红色专项赛道四川省金奖获得者、校优秀共青团员、计算机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19级顾彬浩同学说,在学习工作之余,他积极参加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参与校内外疫情防控、青春志愿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挑战杯、互联网+、数学建模等学科竞赛,不断完善自身,提高自身修养,不断练就自己服务青年、服务社会的本领,努力使自己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优秀品质、良好素养的新时代团员青年。

艺术学院20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4班学生党员李小宇说,作为大学生党员,在人前人后要一样,在老师和同学面前要一样,在自己面对自己时也要一样,不仅要在方方面面争当优秀,更要在面对自己时、独处时,坦诚、自信,心里有火、眼中有光。她将树立远大理想,锤炼理想信念,争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克己慎行、作风过硬的新青年。


晏世经校长在主持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一篇指导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和青年运动发展的光辉文献,是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校青年和青年工作者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砥砺奋进、永久奋斗,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学校各单位(部门)、各基层党组织和各级团组织要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原文研读、学理阐释、思悟分享,迅速掀起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行动热潮,用实践收获检验学习工作成效,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王潇

摄影 母海燕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