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生动的心理教育课
第十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2022/05/20
新闻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0日晚,学校第十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在锦江学术会堂举行。本次决赛以“绽放青春,逐梦未来”为主题,入选决赛的6个队伍通过生动的语言和形象的表演,淋漓尽致地展示出当代大学生的心理情感世界。

土木工程学院带来的《心墙》,向大家展示出接纳自己,越过心墙的重要性。商学院的《拒绝容貌焦虑》,鼓励同学们积极做独一无二的自己。电气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我的大学》,用“善恶天使”演绎了如何在迷失中寻找自我,在逆境中成就自我。计算机学院采用独特的“双面镜”创意,通过自己与自己对话的形式,告诉大家要学会接受不完美的自己,与自己和解……每一个情景剧里的主角都是现实的缩影,但他们都用自己的方式走出阴霾,拥抱希望。一场场扣人心弦的情景剧不仅搞笑逗趣,更发人深思。

经过激烈的角逐,电气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获得一等奖;商学院、计算机学院获得二等奖;土木工程学院、艺术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获得三等奖。

本届心理情景剧剧本均由同学们改编、创作,涉及大学生学习生活、交往困惑、情感问题等多个方面。举办心理情景剧大赛,将大学生常见心理困惑及处理方式搬上舞台,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帮助大家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是一堂生动且深刻的心理教育课。

 文字 新闻中心记者陈涵艺

摄影 新闻中心记者贾超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