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8件作品获省高校校报好新闻奖 新闻中心校报记者团获“四川省高校优秀大学生记者团”称号
2022/05/21
新闻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0日下午,四川省高等学校校报研究会换届大会暨2022年年会举行,来自全省33所高校70余名党委宣传部负责人、校报编辑部负责人线上线下相聚在西华大学,总结过去七年校报研究会的工作,共同探索四川高校媒体融合与创新发展之路。

会上表彰了四川省高等学校优秀校报、四川省高校优秀大学生记者团、好论文、好新闻。《西华大学报》等10份报纸荣获“四川省高校优秀校报”称号,四川农业大学枣子团队等10个记者团荣获“四川省高校优秀大学生记者团”称号,成都大学“高校新媒体建设策略初探”等10篇论文荣获“四川省高等学校校报好论文”奖。我校8件作品获四川省高校校报好新闻奖,我校新闻中心校报记者团荣获“四川省高校优秀大学生记者团”称号,我校宣传部母海燕、王潇老师撰写的论文《关注点 创新点 兴奋点——新媒体语境下高校对外宣传的有效性研究》荣获“四川省高等学校校报好论文”奖。

四川省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分为消息、言论、通讯、版面、图片五个类别,参评新闻作品均是在各高校校报正式刊发的作品,我校共选送十件作品,有8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锦江学院报》第142期第3版获版面类一等奖、第156期第4 版获版面类三等奖;《酿酒工程专业妹子“酿”成学霸 同寝室四姐妹考研成功》《锦江“朗读者”:让朗读成为一种习惯与力量》获通讯类二等奖、《平面设计大师“靳叔”与我校师生面对面“恳谈”》获通讯类三等奖;《“手拉壶铁人”廖奥与我校师生一起“玩泥巴”》《锦江师生与诺奖得主面对面》获消息类三等奖;《为庆祝锦江 10 周岁生日热烈鼓掌》获图片类三等奖。

会议还选举产生了校报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单位,表彰了先进,并讨论修改研究会章程,布置了研究会下一步工作。研究会与四川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四川学术成果分析与应用究中心联合发布了2022年研究课题,并启动了四川省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

四川省高等学校校报研究会上一届理事会理事长、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申小蓉,西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力,四川省教育厅政策法规与综合改革处处长钟俊敏,四川省教育厅宣传思想统战处一级调研员曹善忠,四川省教育融媒体中心主任马银军,四川教育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新闻中心负责人胥茜出席了会议。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