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教学手段 课上品茶学传统文化
学校举办茶艺之美教学成果展示暨茶艺大赛
2022/06/07
新闻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清甜的寿眉、鲜香的铁观音、香醇的安化黑茶……不同的茶叶和清泉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6月7日晚,我校通识教学部与知行社联合举办的“茶艺之美教学成果展示暨茶艺大赛”在PAI咖啡厅举行。

桌椅茶具摆放整齐,舒缓高雅的音乐与柔和的灯光相互映衬,咖啡厅内呈现出一派宁静典雅的景象。“赏茶、温杯洁具、投茶、摇香、洗茶、冲泡、分茶、敬茶……”参赛选手娴熟、从容地操作着每一个步骤。选手们冲泡的每一款茶都别具特色,茶汤茶色各不相同,传递出茶艺之美。

“通过一学期茶艺文化的学习,我对茶文化的历史和茶艺制作、用茶礼仪等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陶冶了情操,提升了文化素养。”汉语言文学专业古芸茜说,希望回家后能向家人展示茶艺,亲手为家人泡一杯茶。

茶艺课程主讲老师高子然介绍,在课程教学中老师们主要从艺术和文化的角度,向同学们展示茶文化的历史底蕴和乐趣,并结合实践教学让同学们学习茶道技能,获得美的感受,以茶敬亲、会友、静己,传播中华茶文化。

通识教学部董小伟主任表示,茶艺文化是学校通识教育改革推出的一门全新课程,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茶学、茶艺、茶德融入生活,传播“清、静、和、美”的茶文化精神,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和生活品质。课程开设以来,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文字 新闻中心记者杨琴

摄影 陈夏洁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