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莅临我校调研
2022/06/15
新闻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4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莅临我校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调研教育工作,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殷嘱托转化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强大动力和自觉行动。眉山市委书记胡元坤陪同。

李建勤书记一行首先来到第十教学楼大厅。在详细了解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后,李建勤书记对我校落实责任制、千方百计拓展就业渠道、深入扎实做好就业指导与服务、认真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六进”工作等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认真开展“书记校长进百家企业”和“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

李建勤书记一行走进智慧教室和实验室,察看学生专业学习、实践实训、竞赛训练等情况,并走进音乐礼堂、文创中心、艺术作品展览馆,察看师生艺术、文创作品。

在电子商务实训室了解京东电子商务直播实训系统;在建筑工程产学研协同中心观看全息投影演示;在金融综合实训室了解银行、证券等业务实际操作训练情况并与师生亲切交谈;在人工智能实验室观看学生在教师指导下开展智能小车人工智能算法实践;在机器人仿真实验室了解具有喷涂、搬运、码垛和装配多种工艺的机械臂操作流程;在智能制造实验室参观了自动生产线、数控加工中心、工业机器人、智能仓库;在科大讯飞AI+体验中心观看、体验智慧法庭、智慧城市等项目展示。李建勤书记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要有更多的企业导师走进课堂,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李建勤书记对我校践行“学生为本、通专并重、知行合一、教学相长”的办学理念,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科大讯飞、用友新道、京东等知名企业合作,组建产业学院、产教融合项目班,着力培养学生就业创业能力的做法表示肯定,对校园规划和优美的校园环境表示赞赏。

调研中,李建勤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期间专门就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科技创新等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明晰了路径。学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面抓好学习宣传宣讲和贯彻落实,确保教育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抓住毕业生就业的关键阶段,进一步挖掘岗位资源,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立足于产学研用一体发展,坚定不移走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之路,对标借鉴省内外一流院校,根据经济发展形势和产业发展方向科学调整设置专业。要充分利用东坡文化优势,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守护好精神家园中更好汲取奋进力量。要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加快建设教育强省作出应有贡献。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澜涛;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眉山市副市长宋良勇、黄秀航,我校张桂芳董事长、晏世经校长、林红书记陪同调研。


部分图片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摄影: 李勇 江洪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