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学校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2022/08/30
新闻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9日下午,学校在锦江大礼堂召开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开学全校教职工大会,总结上学年工作,通报新学年重点工作(草案)并征求意见。学校董事会张桂芳董事长及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出席会议,各单位负责人、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校长晏世经代表学校作工作报告。

学校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晏校长对上学年学校各方面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他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在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砥砺奋进、开拓创新,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学校“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学校在疫情防控、专项工作、教学科研、学生教育与管理、队伍建设、招生就业、宣传、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学条件与服务保障、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方面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

校长晏世经代表学校作工作报告

晏校长说,上学年学校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学校获批省级一流课程4门,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获四川省第十九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1项,是四川省同类院校中唯一获奖单位;东坡文化普及基地获批四川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是四川省民办高校获批的首个省级科普基地;“‘彭祖养生文化’科普作品开发”项目获批四川省“科技创新基地(平台)和人才计划”立项;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386项,其中国家级奖项101项,省级奖项285项;引进一批博士及副高以上职称师资;新建一批实验室和智慧教室;我校招生录取分数线实现大幅提高。

晏校长对新学年学校重点工作安排(草案)进行了通报并征求意见。本学年学校将围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条件保障、党建、思想政治等方面开展重点工作。

晏校长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政策导向和重点要求,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四川省“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也提出了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启教育强省建设新征程”。迈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要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历史机遇,把握发展规律,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做好新学年各项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定信心,乘势迈上发展新台阶。过去的一学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一系列骄人成绩,高质量发展成色十足,实现了“十四五”发展的良好开局。面对新发展阶段的机遇挑战,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坚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抢抓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坚定不移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二是提质强能,全面加强队伍能力建设。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基本保证。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目标,决定了我们需要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需要一支学生信赖、家长放心、职业化的高素质辅导员队伍,需要一支甘于奉献、业务精通、履职尽责的高素质行政队伍。全校上下要从战略高度认识加强队伍能力建设的重大意义。学校将多措并举,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培训,提升教学科研能力;拓展辅导员培养平台,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加强行政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意识。各单位要加强队伍能力建设,开展业务培训交流,注重练内功、强素质、提能力,持续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

三是强化执行力,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学校的决策部署,紧盯目标,真抓实干,根据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具体计划、完成时间、责任人,切实以高效、高质的执行力,不折不扣地推动新学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确保各项工作按质保量完成。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督办督查和考核力度,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力促新学年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记者 母海燕

摄影 阚杰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