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家用人单位提供近8000岗位
学校举行2023届毕业生校园双选会
2022/10/28
新闻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8日,学校在田径运动场举行2023届毕业生校园双选会。四川省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正大集团、四川杉杉新材料有限公司等来自全国各地的275家企事业单位走进四川大学锦江学院校园,为应届毕业生提供涵盖文、理、工、商、艺等学科门类的7820个就业岗位。

学校举行2023届毕业生校园双选会


招聘现场井然有序 用人单位评价高

上午10时,毕业生们身着正装,从容自信步入会场,在心仪单位前排队投递简历,积极与招聘人员沟通交流。有的用人单位对毕业生进行了现场面试。

校长晏世经、党委书记林红等校领导来到双选会现场



晏世经校长、林红书记等校领导与毕业生交流


校长晏世经、党委书记林红等校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来到双选会现场,听取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的就业反馈,并与毕业生进行交流。他们勉励毕业生树立正确择业观,结合自身特长和职业规划,瞄准目标,有针对性地投递简历,充分展示优势,提升与用人单位岗位的匹配度,从容自信应聘。


彭山区人民武装部现场宣传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政策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工程公司展位前排起了长龙。该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 此次双选会五冶集团为锦江毕业生提供了多个就业岗位,希望有更多优秀的锦江学子加盟五冶。

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对毕业生的综合素质给予较高评价,认为锦江学院浓厚的学科竞赛氛围使毕业生练就了过硬的实操本领,这正是企业所需要的。

中粮(眉山)油脂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通过现场面试,那些具有较强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组织能力的毕业生给她留下了好印象。她建议非毕业班学生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参与到火热的实习实践中,不断提升综合能力。

中铁科研院四川铁科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再次来校招聘,她称赞说:“锦江学院校园双选会组织工作做得很好,各项安排细致周到,志愿者更是专业又贴心。”

四川杉杉新材料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则表示,去年在我校招聘的毕业生踏实肯干、工作能力突出,受到一致好评,今年再次为锦江毕业生抛出了橄榄枝。

毕业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双选会上,一些央企和国企提供了大量很有吸引力的工作岗位,虽然竞争相对较大,但大家都做了充分准备,在应聘和面试过程中展示出了锦江学子的综合实力。


统筹谋划提前部署 确保毕业生就好业

面对更为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我校立足“早”、着眼“细”、突出“实”,做好各项就业服务和保障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坚持“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招聘”,做好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

据分管就业工作的副校长韦泰旭介绍,为办好此次双选会,学校招生就业处和相关单位加强与优质用人单位交流,建立了双选企事业单位数据库;努力拓展就业市场和渠道,与当地就业局、各人才中心加强联系合作;通过多渠道收集信息,邀请并对参会单位进行综合评估和严格审核,从薪资待遇、专业匹配等方面为毕业生筛选优质单位。与此同时,学校借助互联网手段助推毕业生精准就业,通过就业信息网、就业微信公众号发布岗位信息,为毕业生提供便捷、安全、高效的就业服务。各学院组织开展就业形势分析、就业能力提升、就业观教育等主题培训,并为毕业生提供简历制作等辅导。学校还提前在杏坛广场展出了招聘信息,让毕业生提前了解参会单位信息,进行针对性的求职准备。

下一阶段,学校将针对不同专业特点,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针对性更强的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就业岗位,力争实现毕业生多领域、高质量就业。此外,学校将通过就业帮扶、就业指导“六进”等方式,确保毕业生充分就业。








新闻中心记者 吴美薇 杨琴

摄影 母海燕 蔡昕 胡斌 梁入丹 阚杰 陈夏洁 高诗怡 唐冬 凌婧 杨颖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