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重构“四方论证会”
2022/12/01
新闻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30日,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重构“四方论证会”在学校第十教学楼三会议室举行。顾问张红伟、副校长韦泰旭出席会议。四川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处长张泽军,眉山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祝佳梅,四川省食品生产安全协会副会长李军,四川省食品检验研究院副院长、质量总监郑卫东,四川东坡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其圣,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党委书记、食品加工与安全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秦文教授分别作为政行企校代表应邀出席论证会。校友及在校生代表参加会议,副校长何志伟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方案重构总体思路。白酒学院院长张文学从专业背景、发展历程、对照标准、未来发展等方面介绍了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重构整体思路。白酒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教研室主任助理彭昱雯从专业定位、课程体系、方案亮点、人才出路等方面,详细汇报了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重构的具体规划和举措。

与会专家结合行业发展现状,从知识、能力、素质、要求等方面对人才培养要求、课程体系设置等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张泽军处长认为,锦江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人才培养定位准确,满足专业型人才培养要求,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大产教融合,因地制宜实现优势最大化。祝佳梅副局长说,人才培养方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可行性强,具有一定的创新性。秦文教授表示,人才培养方案结构清晰合理,课程体系较为完善。郑卫东副院长建议学校进一步明晰学生发展方向,设置更多特色专业课程。张其圣院长认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增加学生产业实践经验尤为重要。校友代表和在校生代表分别从工作实践和在校学习等方面对人才培养方案提出建议。

顾问张红伟在总结讲话中对校政(行)企四方表示感谢,希望白酒学院认真听取并吸纳“四方”建议,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切实培养“站位更准、走向更广、起点更高”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四川省食品生产安全协会副秘书长吉礼,眉山市知识产权中心副主任吴冬梅,白酒学院负责人,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教学秘书参加会议。


新闻中心记者 陈涵艺 曹雪梅

摄影 凌婧 高诗怡


版权所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返回顶部